当前位置:

湘西村民买猪时手机多按了一个“0”,急忙跑到派出所求助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高芹 2021-06-02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移动支付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只需用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几秒钟即可完成付款。然而这也导致了一些问题的出现,有时不小心多输一个0或者少输一个0,金额就大不一样。

近日,湘西一村民使用微信支付时错将680元输成6800元,湘西龙山县公安局桂塘派出所及时帮助群众寻回钱款,获群众感谢。

“警察同志,我早上买了一头猪,680元的猪我不小心付了6800元!请你们帮帮忙啊!”一村民焦急地跑到桂塘派出所寻求帮助。

值班民警一边安抚村民情绪,一边了解情况,据了解,该村民陈某在赶集时购买了一头猪,价格是680元,她用微信支付的方式当场支付了买猪款,之后就直接离开继续采购其他农产品。等全部购买完,才发现自己在扫码支付买猪款的时候,错将680元输成了6800元,由于赶集时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不知如何寻找卖猪人的下落,心急万分,于是前往公安机关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助她找回钱款。

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对辖区内养猪户的信息进行比对筛查,最终顺利联系到了卖猪人江某。随后,在民警的协调下,江某将多收的6120元转回给了陈某。陈某寻回了自己的钱款后,向民警连连道谢。

警方提示:日常生活中,在使用扫码支付时,要向商家核对好账户、金额,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支付;同时也不要过早地打开付款码,以免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乘虚而入“隔空”转账。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