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童心向党庆“六一” 400名小学生加入少先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2021-06-02 11: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李丽恒)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6月1日上午,宁远县举办“童心向党迎华诞 争做时代好少年”入队示范活动,宁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少工委名誉主任黄永英出席并讲话,团县委、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莲花小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队礼下,升旗手伴随着出旗曲,以有力的步伐、整齐的队形、飒爽的英姿完成出队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整齐划一地敬队礼。在红领巾进行曲中,高年级少先队员为400名新队员们佩戴好红领巾,新队员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并在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面向庄严的队旗,高举右手进行宣誓。“今后,我们会以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的好孩子,我们一定会好好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用自己的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宁远县莲花小学一年级学生刘学霏说道。

黄永英代表宁远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光荣加入少先队的小朋友表示祝贺。他指出,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红色事业的继承者,希望少先队员们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好知识本领,培养优良品德,练就强健体魄,修身立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奋学习,做共产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7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