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炎陵:全力清理塌方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龚建华 古志鹏 编辑:龙琦 2021-06-02 18: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处理塌方路面。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龚建华 古志鹏)5月31日,炎陵县下村乡鹫峰村由于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发生多处路基坍塌、边坡塌方,大量泥石涌堵路面,致使交通严重受阻,路面无法通行,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不便,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炎陵县政府办驻鹫峰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闻讯后,第一时间集中人力深入现场察勘,全力投入公路塌方抢险救灾和修复保通工作,处理塌落土石方在1700立方米以上,切实保障了群众出行、车辆行驶安全畅通。伍日平、廖石林等村民特意来到村委会为大家点赞。

连续多日来,炎陵县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和重要县道共发生不同程度的边坡塌方达100余处,累计塌方量35000立方米;冲毁路基1处,损失土石方量4000立方米;冲毁桥梁施工保通便道30米。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道路畅通,炎陵县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开展塌方清理作业。

据了解,汛期来临前,炎陵县严阵以待,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管理,根据路况信息制定合理抢险方案,及时调度抢险资源;充分发动群众,在耕熟岭等偏远地段与当地有组织能力的居民签订长期的应急抢险合同,确保险情发生最短的时间内赶赴现场了解险情并做好应急处置。

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主任唐根武介绍,目前已调度铲车、挖机65台次,清运车辆100台车次,清障工人150人次,最大限度的保障全县人民交通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龚建华 古志鹏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9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