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凝聚合力 武警岳阳支队开展“红色记忆”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尧星华 编辑:王津 2021-06-02 22: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尧星华 记者 陈宗昊)6月1日,武警岳阳支队举办“红色记忆”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基层单位的8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在相互比拼中加深学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执勤三大队湘阴中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三中队的三支队伍脱颖而出,斩获前三名。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军史,重在检验官兵对党史学习教育基本知识点的学习和掌握程度,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针对性。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所有环节中得分总和为最终成绩。

“下面开始抢答!”“6号选手回答正确,加10分”“8号选手抢答犯规,扣10分。”伴随着主持人一道道指令和电子抢答器一声声清脆的提示,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在比拼中互不相让,气氛活跃而紧张,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还考验了他们的反应能力。比赛间隙,还加入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形成了台上台下一体融合的良好竞赛氛围。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党100多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好红色基因和血脉,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刚走下比赛场的湘阴中队中队长夏超铭感慨地说。

支队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及优秀个人现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此次竞赛是一次党史集中学习,更是检验前期学习成效的‘大练兵’,有效调动了支队官兵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比赛结束后,武警岳阳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邓东海在讲评中说。

除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武警支队针对青年官兵的知识结构、成长环境和人生阅历,采取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营造群众性互学并进、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使党史军史学习效果渗透融入部队各项工作任务之中,引导官兵砥砺战斗精神、提高打赢本领,汇聚投身练兵备战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尧星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9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