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湘乡望春门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时 “造”出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丁勋 陈晨 胡旭 编辑:王津 2021-06-02 22: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2220320.png

拆除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丁勋 陈晨 胡旭 湘乡报道

家住湘乡市望春门街道东风社区老税务局的王大爷满意地说道,老旧小区的改造,改善了群众居住质量,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改”出了满意,“造”出了幸福,这才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6月1日,望春门街道以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增强辖区群众社会幸福感为出发点,对辖区老旧小区“小杂屋”“小煤屋”等建筑拆除改造全面推进,仅一天时间,市税务局原老小区22间煤屋全部拆除。

望春门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由于当时为方便居民烧煤取暖做饭,纷纷建立了小煤屋,现在又被居民用来堆放杂物,既影响小区环境面貌,陈旧的设施也带了安全隐患。

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既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在改造前,街道联合社区干部对“小煤屋”进行摸排,搞清楚所有权人的意见和诉求并形成记录台账。从加强宣传引导出发,为每家每户宣讲解读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和改造意义,将“要我改”变为“我要改”,“大伙的事由大伙说了算”,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回应,实现街道第一天通知,群众第二天腾空,街道第三天拆除的“新速度”。

下一步,望春门街道将继续对8个片区、3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丁勋 陈晨 胡旭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9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