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湖南篇播出,锦绣潇湘引爆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娜 编辑:王津 2021-06-02 23: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彭娜 长沙报道

6月1日上午10点至12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湖南篇播出。节目以水陆空立体直播的方式,飞越三湘四水,全景式展现今日湖南的成就与变化,带大家一起感受“智造”湖南,直击乡村振兴,体味创新开放,纵览锦绣潇湘。直播持续2个小时,分为“红色热土”“智造湖南”“山乡巨变”“创新湖南”“生态湖南”“幸福湖南”6个篇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和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并机直播,央视新闻、红网、时刻新闻、新湖南、华声在线、芒果云、芒果TV、芒果V直播等多家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截至6月2日,短短两天时间内,网上相关新闻报道达3万余条,媒体网络直播总点击量超千万人次,引起了强烈反响。

央视总台高频次推荐

6月1日上午10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推出的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湖南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同步播出,长达2小时,迅速引发大量网友围观,其中,央视微博直播36万观看人次,湖南卫视微博直播59万观看人次。

随后,央视客户端、CCTV1、CCTV13等多个平台对湖南的发展进行了高频次宣传。

央视客户端同步推出《今日中国·湖南丨智能驾驶迈入“快车道”》《今日中国·湖南丨交响乐“快闪”领略锦绣潇湘》等10个短视频融媒体特别节目。

直播结束后,当天中午12时,在CCTV1、CCTV13首播的《新闻30分》刊播《湖南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打造轨道交通世界级产业集群》,报道详细介绍湖南的轨道交通产业已成为湖南的一张闪亮名片。

当晚,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湖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新路》,这条时长2分32秒的新闻详细介绍了湖南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

省内媒体接力宣传湖南魅力

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时刻新闻、华声在线、新湖南、新浪湖南等省内媒体纷纷接力报道,从智能制造、保障房建设、秀丽风光等角度官宣湖南魅力。

5月31日,湖南日报在03版要闻板块,连续刊登《三湘四水展芳华,芙蓉国里尽朝晖》等两篇报道。

红网、时刻新闻、华声在线、新湖南开设专栏专题《今日中国湖南篇》《今日中国·湖南篇:芙蓉国里尽朝晖》《芙蓉国里尽朝晖》等大型融媒体专题,并在焦点图位置重磅推荐。

湖南卫视、芒果TV开设《今日中国湖南篇:芙蓉国里尽朝晖》专栏,20个短视频回顾直播精彩瞬间,引发大量网友点击观看。此外,新浪湖南也开设《今日中国湖南篇》专题。

在湖南媒体的接力报道下,长沙望城无人机械化技术,湘西十八洞村的变化发展,娄底紫鹊界千年梯田的“红色”沃土等成为网络热词,传播更加广泛。

湖南的百年巨变,创新浪潮,民生温度,深厚底蕴,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湖南人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的宝贵精神。湖南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称,今日之湖南,经济欣欣向荣,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朝晖万里”的芙蓉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奋发姿态,浩荡前行。

名人推介引爆网络关注

《今日中国》湖南篇播出之际,沈梦辰、钱枫、蔡程昱、靳梦佳、罗予彤等主持人、演员纷纷发出邀请,推荐网友观看直播,感受现代化新湖南。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时刻新闻、华声在线、新湖南、潇湘晨报、芒果TV、芒果都市、今日女报、新浪湖南、新化融媒、浏阳电视台、长沙望城融媒等微博、微信以及抖音号纷纷转载直播视频。

微博话题#今日中国湖南篇# 阅读量1.9亿人次,讨论量1200余条,#芙蓉国里尽朝晖#阅读量1000余万人次,讨论量1.1万条 。湖南卫视抖音账号推出合集“今日中国湖南篇”集纳《让我们一起感受红色沃土的山乡巨变,触摸制造湖南的能量脉搏》《大美湖南,沃野千里,交响乐里领略潇湘》等4篇短视频,播放量37.4万,抖音话题#芙蓉国里尽朝晖#阅读量35.6万。#今日中国湖南篇# 多个话题位据微博、抖音热搜榜前列,形成聚合传播,效果倍增,引爆网络。

直播节目中的湖湘画卷、湖南答卷也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网友们争相分享湖南的山水和风光,分享在湖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网友“君君1992”留言表示,新房保障房公租房,人人宜居;美食美景美日子,有滋有味,生活在这样的湖南,幸福感满满,我太爱湖南了,身为湖南人好幸福!湖南简直就是我的灵魂栖息地。

f305fb790b884cdb89a35bb856e84e16.jpg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9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