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冲一把”?失恋挽回方案你信吗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陈加宁 2021-06-03 09: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所爱的人提了分手,你却深陷其中想要挽回,如果有人和你说,只要两千多元就能提供方案挽回这段感情,你是否会动心?

身在常德的梅先生在与女友分手后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梅先生选择交两千多元“为爱冲一把”,却被“咨询公司”再次索要一万多元的方案费。他感觉自己被骗了,经协商拿回1500元。

失恋后极度痛苦,想要挽回恋人怎么办?湖南常德的梅先生选择在一家叫“山东蔚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购买“情感挽回”方案。在交完2880元情感咨询费后,梅先生和“导师”进行了业务交流,第三天,导师提出了“挽回”方案,同时要求梅先生另交一万多元。梅先生觉得自己被骗了,便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反映了这件事。

6月2日,“山东蔚来教育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收费是按照为梅先生“量身定制”方案的难度来的,已和梅先生私下沟通,并且已退回1500元。

听说有90%的概率挽回,为爱“冲一把”

梅先生是湖南常德人,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月18日的时候,他和相处一年的江西女友分手了。在多次挽回无果后,4月28日,梅先生便在网上搜索“失恋之后很痛苦怎么办”,企图找办法减轻自己的痛苦。这时,电脑页面跳出来一个“情感挽回”的链接,其评论区的评论大多声称“挽回”效果好,梅先生便找了这家名叫“山东蔚来教育咨询”的公司进行咨询。

在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对方声称,只要梅先生交2880元,就有90%的概率挽回恋人。想要“为爱冲一把”的梅先生交了钱。

首先和梅先生接触的是“情感挽回修复助理王静”,这名工作人员声称可以给王先生推荐最擅长此类恋爱挽回的导师来指导帮助。在梅先生介绍完自己的情况之后,“王静”便推荐了“蔚来情感吴老师”给梅先生。

“蔚来情感吴老师”告诉梅先生,自己的微信号码是公司刚给的,有可能会提示号码被盗用之类的信息,不用理会,并让梅先生填写了“性格量表”“爱情量表”等多个表格,表示要给梅先生来一个“定制方案”。随后,梅先生又加了“导师助理3”“蔚来情感金牌沛熙老师”两人,最终和“沛熙老师”开展了“情感业务沟通”。

记者从梅先生提供的图片了解到,他和“导师”咨询的内容,大多是男女之间的沟通策略、道歉方式等。

5月1日,梅先生和“导师”进行业务交流的第三天,导师忽然提出了一个“挽回”方案,让梅先生另交一万多元,这让梅先生觉得自己被骗了。梅先生说:“没想到还要交钱,我觉得他们这是欺诈消费者。”

已退1500元,不能挽回的就当教训了

在交钱之前,梅先生曾在黑猫投诉上看到过“山东蔚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有人投诉称自己交了钱之后,接下来的方案要上万元。此外,梅先生在添加“蔚来情感金牌沛熙老师”微信时,平台有过“请注意核实对方身份,谨防诈骗”的提示。

这些都引起过梅先生的怀疑,但工作人员告诉他,“每天我们都会接受很多的案例,能这么长时间了,你才搜出这么一个评价来,那是不是我们有99%的学员都是满意的呢?公司成立到现在以来就这么一个负评”。

梅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其实是一个很不容易受骗、很理性的人,但是当时失恋,没心思管其他了,才信了他的话。

记者从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上了解到,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教育咨询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婚姻介绍服务等,并没有所谓的“情感咨询”。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山东蔚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当被问及收费标准时,对方表示都是根据个人的情感状况设置的相应方案,收费有所不同,已经和梅先生私下调解,2880元的费用已经退还梅先生1500元。

至于公司是否有情感咨询的“资质”,对方并未正面回应,只是让记者从梅先生处了解具体情况。

梅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曾提起过民事诉讼,法官也建议他私下调解,不能挽回的就当花钱买教训了。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