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公安开展防暴应急演练 “校园卫士”教你如何自保

来源:红网 作者:宁静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6-03 10: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3日讯(通讯员 宁静 记者 宋美君)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校园卫士”制度,提高全体师生防范、自救意识和能力。近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长湖派出所深入蒸湘中学开展校园安保防暴演练及安全讲座。

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托管机构负责人、安保人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一百余人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观摩防暴演练并参加校园安保学习班。

活动中,民警展示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通过徒手应对、器械应对等方式制服歹徒,还向进行了防暴盾牌、伸缩钢叉等器械的使用进行了实战演练,并模拟了在校园附近发现可疑人员、歹徒冲击校园等情况发生时如何冷静应对处置的方法。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民警向蒸湘中学全体师生讲解了安全自救自护知识、日常安全基本知识何防卫应急保护动作、并且针对校园霸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的宣传。

下一步,蒸湘公安将继续加大护校安园力度,全面加强校园保卫工作,织密校园安全网,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全方位守护广大师生安全,杜绝发生校园极端暴力事件及其他校园安全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宁静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0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