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倒计时|今年高考2天变3天 冲刺阶段注意调整好兴奋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何青 编辑:彭笑予 2021-06-03 14: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十二年寒窗苦读,湖南高三学子即将上阵,迎来“新高考”。红网时刻新闻特别推出《高考倒计时》栏目,奉上考前注意事项和高考锦囊,为考生加油、鼓劲。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记者 陈奥男 何青)今年是湖南实行“3+1+2”高考综合改革首年,考试将有哪些新变化?考生有哪些要特别注意的呢?高考倒计时第一期,红网时刻记者采访资深高中教师,长沙市南雅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阳俭,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支招。

高考时间从2天增加到3天

今年,第三批新高考改革试点在湖南等八省开启,实行“3+1+2”模式。“3”为全国统考科目,即语文、数学、外语,由全国统一命题。“1”为首选科目,即物理、历史中的1科;“2”为再选科目,即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科中的2科,由湖南省自主命题。

“‘新高考’第一年,一大变化就是考试的时间,拉的比往年要长,往年,湖南高考是6月7日、8日2天,今年调整为3天,持续到6月9日。”阳俭介绍,到第3天,每个同学考的时间段可能也不一样。

阳俭说,比如说像考物理、化学、地理的学生,他的化学和地理,在第3天的上午就考完了,等于说,他的高考在第三天的中午就已经结束了。但是可能考物理、化学、生物的同学,上午考了化学、下午还要考生物考到6点15分,他结束的时间比其他同学要晚,可能他看到有的同学已经考完了、解放了,他的心态上面,还是会有一些变化。“那么我们要求是,所有学生考完之后就离校,不要影响其他还要备考的同学。”

调整兴奋时间 不鼓励学生再去钻一些难题

“进入高考倒计时,希望学生能够好好调整一下作息时间。”阳俭表示,要把自己的兴奋时间调整到上午,或者是下午考试的时间段。

同时,在这个时候,就不鼓励学生再去钻一些难题,主要是把中等难度或者是容易的题目,都能够学到位,进行一些基础知识的回顾,不失分就是最好的得分。

“高考加油。”对于学子即将赶赴高考战场,阳俭充满信心,“我们经过了3年的认真学习,尤其是最后这一年精心的备考,学生们都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了,我相信,大家走上高考考场,都能够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何青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1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