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丨离谱!新田一小区为达绿化率竟公然改占消防车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刘中伟 编辑:王杨 2021-06-03 15: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通道已被铺盖泥土,工人正在铺种草皮。

红网时刻6月3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 通讯员 刘中伟)6月2日下午,新田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举报投诉称:新田某小区消防车通道被公然改占,开发商为达绿化率,竟公然在消防车通道上铺土种植草坪。

挖掘机在清除消防通道上的泥土。

大队接到举报投诉后立即联系住建部门一同赶赴现场。来到现场后发现绿化工人正在铺设草坪,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叫停物业工作人员,并与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大队执法人员现场对开发商进行普法教育,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消防车通道恢复如初保持畅通。截至当天下午19时,长95米的消防车通道上的土壤被铲平。

消防通道恢复原来面貌。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国家法律和消防技术标准对消防车通道的设置和管理都有明确要求。

2021年以来,新田消防救援大队持续保持辖区住宅小区“生命通道”整治高压态势,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刘中伟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1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