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党员选举镇党代表参选率9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陈腾 编辑:姜姿 2021-06-03 17: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 (通讯员 李贵 陈腾)“我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也想再来村里坐坐,和其他老同志聊聊我们党的历史,聊聊我们村的发展。”近日,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坳上村的黄苏英,不到八点就拄着一根拐杖,步履蹒跚地来到村委会,她告诉记者,要亲自投出她自己的一票,选出他们的镇党代表。

黄苏英今年已经80多岁的高龄,而且属于视力一级残疾。考虑到参会路途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在征得本人以及家属意见并同意之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一般就不会通知她参会了。这次党代表的推选会,按照上级要求,对于“八种情形”人员即使不能参加也要把上级的会议精神传达到个人,因此坳上村委派村妇女主任上门去进行会议精神传达。没想第二天,她老人家却拄着一根拐杖,步履蹒跚的来参加推选会。

自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苏仙区坚持把提高党员参选率作为开展好乡镇党委换届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扎实摸底子、建台账、作动员、严纪律等系列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选的热情。

该区完善联系服务党员制度,各镇年初就结合“四下基层”活动,开展乡镇党委换届专题调研,通过登门恳谈、通信交谈、集中座谈等方式,对党员应访尽访、应谈尽谈,走访党员约8530余人。同时,该区结合前期党员摸排情况,建立联络党员台账,明确责任干部、联络方式、参会意愿、交通保障及存在困难等各方面内容,组织各镇机关干部全员出动、靠前服务,采取安排接送车辆、发送提示短信、规避赶集日和工作日召开党员大会等多种方式,确保党员参会及时、权利保障。对年老体弱党员,实行保姆式贴心服务;对外出务工党员,会前下发温馨提示短信;对流动党员,将其参与换届工作作为“双报一领(向流入地党组织报到、流出地党组织报告,主动认领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的工作任务。另外,该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制作情景剧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大力度宣传换届政策,提升换届工作知晓率;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据统计,该区各镇党员选举镇党代表参选率达90%以上,位居全市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陈腾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1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