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交警坚守护学岗 筑牢学生上学平安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编辑:陈纲 2021-06-03 17: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周剑)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积极部署,扎实推进“护学岗”工作持续开展,与学校共同携手筑牢学生平安路。

加强护学岗位督导。明确护学岗执勤民辅警工作职责,提高责任意识,要求执勤民辅警每天在城区六所重点完小上学、放学时段开展护学,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疏导指挥,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即停即走,确保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大队主要领导对护学岗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不定时督导,并进行实时通报。

加强校园道路整治。大队根据“”雷霆2021”要求制定《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方案》,加强对城区学校重点路段的管控,严查无牌无证、飙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搭载学生、乱停乱放等重点违法行为,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加强警校联动机制。大队与学校紧密配合,根据学校学生人数、车流量、交通路段特点,要求学校错时放学,并安排专门的老师配合交警在上学、放学时段开展护学执勤,同时还发动家长参与护学行动,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全县中小学,开展不同形式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醒家长配合交警部门和学校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教育孩子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乘坐低速货车、三轮车和超员车辆,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2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