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消防曝光一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宇波 编辑:彭笑予 2021-06-03 17: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3162505.marked.jpg

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检查湖南中创智能科技技工学校火灾隐患。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宇波)6月3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一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曝光,引导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整治火灾隐患。此次曝光的单位是位于长沙县黄兴镇蓝田新村的湖南中创智能科技技工学校。

湖南中创智能科技技工学校所在建筑共地上6层,地下1层,该单位位于建筑第1-4层,使用面积约12700平方米,每层使用性质集办公、教学、宿舍于一体。该单位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水泵控制柜不能正常使用、疏散指示标志和安全出口标志不能正常使用、二至四楼内走道未按要求设置机械排烟系统、厨房区域防火分隔不到位、消防控制室未安排人员持证上岗值班的问题。经大队会议综合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责令该单位7月底前将火灾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并立案处罚,现已开始整改。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火灾隐患的整改难易程度,大队已明确了整改时限,要求被曝光单位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整改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曝光行动,进一步宣传了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性,督促社会单位自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形成了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起到了震慑单位、推动整改、警醒社会的作用,倒逼火灾隐患整改,全力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宇波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2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