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湘西支队:一场输赢都有收获的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徐成锐 编辑:张立 2021-06-03 20: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竞赛现场。

现场抽签。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徐成锐)“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我们拼搏奋斗得来的成功,并不是依靠天赋,而是靠我们自己的知识能力……” 6月1日至3日,在武警湘西支队举办的2021年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中,来自基层的24名“教育达人”同台竞技、亮剑争锋,一场场精彩授课赢得赞誉如潮。

此次评比竞赛,聚焦“三会一好”,即会知兵、会施教、会谈心、身教好,这是政治教员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必备能力素质,也是提高教育质量效益的标准和要求。为全面系统考察政治教员能力素质,昂扬官兵斗志,浓厚“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支队精心设置比武内容,科学安排赛程环节,力求全方位检验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授课质量、应用能力等综合能力素质。

“开始——停!”为保证比赛公平,简短的预备会结束后,选手们立即在会场通过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软件系统进行了抽签,选手的口令刚落,滚动的大屏幕上定格了编号,“幸运”1号产生了。

“今年我们旨在突出以‘学’为主的导向,把赛场当战场,把对手当老师,达到以评促学的目的。”支队宣传保卫股股长马坤话音刚落,第一个比赛课目应知应会考试正式开始,每名选手都全神贯注、沉着作答,时而眉头紧锁略作思考,时而茅塞顿开奋笔疾书,一股股“头脑风暴”正在席卷考场,一束束“思想火花”正在激烈碰撞……

“题目随机生成,评委现场评分,成绩现场公布,没有任何人为因素干扰,这个成绩让人心服口服!”机动中队指导员谢正鹏感叹。

台上授课精彩纷呈,台下点评入木三分。授课观摩环节,泸溪中队战士闫浩浩以《英雄,我们永远铭记》为题,深情讲述湖北抗疫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赢得官兵热烈掌声。永顺中队指导员石恒鑫聚焦官兵身边人身边事,立足官兵日常工作训练中的关注点,以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代替华丽的辞藻、枯燥的说理,深得官兵认可。面对多名选手的精彩授课,担任一号评委的支队副政治委员姚本洪讲评道:“思想政治教育是思想和感情的碰撞,教育只有奔着现实问题和‘活’思想去,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实打动人,才能让官兵产生思想共鸣,达到铸魂育人的效果。”

今年再次参赛的执勤中队下士崔郑州感叹道:“选手一年比一年厉害!与他们同台竞技,让我觉得每次来参赛都是一次展示的机会,如果成功了,我将收获精彩;如果失败了,我将收获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徐成锐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3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