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完小黄鸭,头盔该怎么归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彭笑予 2021-06-04 09: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早上,长沙一市民从长沙北辰三角洲扫码小黄鸭出行的车辆骑行,还车时,因“车辆未检测到归还头盔”,该市民必须被扣50元头盔费后才能正常还车。可头盔已经还了呀?该市民随后连打两次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在手机应用中申诉也无人回复。

一周30起“还不上头盔扣钱”的投诉

6月2日,潇湘晨报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梳理投诉内容时发现,在过去的短短一周内,与小黄鸭出行“还不上头盔被扣50元”相关的投诉便达30条。

在相关投诉里,有人称“出门骑小黄鸭出行的车辆,停车时,因‘车辆未检测到归还头盔’,必须扣头盔费50元,才能正常还车,可是我明明已经归还了头盔。”

还有人称,离开停车点一段距离后才申诉,却被小黄鸭出行的工作人员告知“必须要在之前骑行的车辆附近才能上传照片”,于是又跑回停车点,“长沙人流量那么大,我到那里的时候,车早被人骑走了。”

平台:现场查验后会返还费用

用户明明归还了头盔,为何还频频被扣“头盔费”?6月3日,记者联系到小黄鸭出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平台已经在改进“头盔归还”技术。

对于用户反馈的“申诉必须要现场拍照”的问题,工作人员称上传的图片内容没有硬性要求,“用户如果离开了,随便上传一张图片即可,平台会派相关人员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现场查验,如果核实到头盔确实在车内,是会返还头盔费用的。”记者还了解到,小黄鸭出行的每辆车都有对应编号,且每当有人扫码用车的时候车辆会自动查验头盔是否在车上,因此派相关人员现场查验的方式只针对三个工作日内无人后续使用的车辆;车辆查验到头盔后,平台会根据查验时间和扣费时间将之前扣除的“头盔费”排序并依序退回。

对于用户反馈的“客服响应慢”的问题,工作人员则称,客服热线一直处于火爆状态,用户咨询人工客服需要等待,抑或是稍晚再来电咨询,用户被扣除信用金也不用着急,只要在三个月内都可以通过申诉渠道进行操作。

提醒

听到咔咔声,归还头盔才算成功

小黄鸭出行的工作人员称,小黄鸭出行的头盔在归还时需要对准插口插进去,听到插锁发出咔咔声才表示归还成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