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安化:伟人足迹在这里百年传唱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高芹 2021-06-04 09: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杜德奇)6月3日,“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活动走进梅山文化园。在这里,采访团了解到了毛泽东主席与安化的不解之缘。

毛泽东主席为什么要出来游历,并选择到安化游历?一不是为了好奇,也不是为了游山玩水,其重要原因,一是安化有他很多一师的要好同学,经常听他们谈起安化;二是毛泽东主席小时候经常去的外婆家,就在湘乡,是安化的近邻。其游历的两个目的,一是强健体魄,二是了解社会。

1917年暑假时,毛泽东主席与好友肖子升从长沙出发,开启第一次安化游历之路。一路行来留下了很多故事。

不带一文钱出来游历,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无钱办事,无钱生活,经过湘江过河和宁乡挨饿,他们仍然在进入安化时,用尽了身上的钱财,希望在安化这个大山里,体验穷人在无钱途中的遭遇。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4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