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强力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断伞除篷”行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宁娟 侯全贵 编辑:龙芳华 2021-06-04 16: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宁娟 侯全贵)6月3日,桂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再次对全县范围内从事道路运输车辆、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展开了“地毯式”清查。

工作人员在一家电动摩托车门店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或门店违规经营“遮阳伞”“雨棚”行为,强化源头管控、切断“遮阳伞”“雨棚”来源,出重拳打击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雨伞违法行为。重点检查相关车辆销售企业门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合法经营;是否存在违规经营“遮阳伞”“雨棚”行为;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检查摩托车、电动车是否有产品合格证等相关手续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当天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余人次、检查了68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销售企业(含个体),出动执法车辆32台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收缴摩托车“遮阳伞”200余把,发放宣传资料11450余份。

下一步,桂阳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相关销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道路运输车辆、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源头监管,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发生率,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宁娟 侯全贵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4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