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峥嵘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肖晨威 编辑:姜姿 2021-06-04 11: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下午,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对全市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黄峥嵘强调,会商调度要顺畅,值班值守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通知提醒要到位,群众转移要到位,常态化巡逻监管要到位,安全教育要到位,救援准备要到位,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04101711.jpg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日至4日受低涡切变影响,全市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的天气过程,预计全市累计面雨量60~ 90mm、局地超过150mm;最大小时雨强50~70mm;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3日下午到4日早上;4日下午降水减弱,5日天气转好。

会议明确了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集中统一调度安排。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细致、深入地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险情即时处置,加强重点区域巡防,及时、稳妥地做好受灾群众转移救助和灾后安置、生活保障等工作;要抓好城区防涝排渍,及时清除河道沟渠阻水障碍,保证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设施正常运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黄峥嵘指出,前阶段全市各乡镇街道防汛工作值班值守到位,工作措施及时有效,组织有力,响应迅速。

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黄峥嵘强调,要实行常态化领导带班值班,值班值守人员必须到位,驻点领导联系要落实到位;通知提醒要做到全覆盖,危险区域的人员7点前要转移到安全区域;危险区域要实行交通管制,应急救援要随时待命;核灾、清障、湖面打捞等汛后处置要及时;全体人员的手机要保持畅通,做到随叫随到。

就做好常态化防汛工作,黄峥嵘强调,要加快统一的会商和调度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监测预警和调度指挥作用,会商调度要顺畅;值班值守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常态化巡逻监管要到位;工程治理要到位,及时疏通城市管道、污水管网;洪涝灾害的安全教育要开展到位;救援准备要到位。同时,要严明纪律,加强防汛工作督查、抽查。

市领导黄希惠等参加会议。(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李煊 肖晨威)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肖晨威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5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