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任即奔跑!资兴市各乡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干好履新第一件事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建煌 尹泽民 子非 编辑:姜姿 2021-06-04 10: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11个乡镇全部在5月底完成换届。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平均年龄36.97岁,全部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年轻化、知识化的基层领导干部充满干劲和活力。各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党代表履新后,积极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上任即奔跑”,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开启履职新征程。

经受防汛抗洪考验

6月2日凌晨以来,资兴市境内出现持续强降水,多处公路发生水毁灾害,导致公路交通中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IV级应急响应。这一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考验着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的应对能力。各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领干部职工连夜冒雨到辖区重点地区进行巡逻,密切关注雨情,不间断监测地质灾害点、河流、山塘水库水情,趟水前进,逐家逐户上门查探情况,并及时对危险地带的住户群众进行转移安置,通过“村村响”广播提醒村民,组织应急民兵救援队伍、志愿者队伍、领导干部群众,清理道路上的垮方与落石,保障道路通畅。

图片

图片

图片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6月2日一大早,在东江大坝码头滞留着大量奈李、桃子等小水果。由于东江至大坝段道路边坡塌方,交通阻断,水果商无法进入大坝码头收购,果农心急如焚。滁口镇党委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争取帮助,并立即调度,组织运力将滞留大坝码头近4000斤鲜果及时转运到长盈头码头。当天上午11点多钟,水果全部销售完毕,把果农损失降到了最低。

图片

图片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兴宁镇的党代表们针对当前农村缺劳力户、脱贫户的实际,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帮助困难群众抢种水稻、生姜,主动当起农业生产的“助耕员”,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决不让困难群众因缺少劳力而出现收不回家、种不下去的情况。兴宁镇党代表们充分发挥党代表联系群众的示范、桥梁作用。该镇党代表李珍音了解到本村53岁的村民宋金华因家中出现变故,今年15亩生姜可能赶不上种植的情况后,组织富盈村扶贫工作队、支村两委干部及部分党员和村民带着备好的锄头等农具前往曹家组村民宋金华的田地中,帮助宋金华种植生姜。镇党代表欧黄铖、刘细兰组织部分党员为海水村下头组重度精神残疾户钟某家里插秧……

图片

清江镇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5岁,年轻充满活力,上任后立即发扬“拓荒牛”精神,在原有“清江柑橘”产业名片的基础上,积极建设“教育强镇”,决定近期举办清江镇专项教育基金募捐活动,正在积极联系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清江教育贡献力所能及的爱心。

践行党代会承诺

蓼江镇党委班子上任后,积极践行党代会上建设“健康蓼江、富强蓼江、宜居蓼江、活力蓼江”的承诺,明确自己的“上任第一事”。坚持以“干出实绩、干出形象、干出口碑”为目标,以实际行动增强民意基础,同时在解决民生困难中提升新任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和团结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5月31日下午起,该镇党委书记段旭东带领新一届党委班子到全镇8个村调研走访,先后部署、专题调度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域巡防”、安全维稳、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从团市委书记调任蓼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的陈希履新后,首站调研年出栏8万头生猪的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协调解决项目立项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图片

汤溪镇党委班子明确了“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活镇、人本兴镇”发展战略,决心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为抓手,倾力打造“温泉茶叶特色小镇”,努力建设“东江湖-炎陵-井冈山”旅游精品驿站,奋力谱写“绿色汤溪、实力汤溪、活力汤溪、魅力汤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州门司镇党委积极打造“一镇一园一区四路五产业”发展思路,着力打响“彭公故里、红色州门司”新名片,用实干谱写州门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好履职第一课

黄草镇9名党委委员在此次换届选举中全部获满票当选,他们表示要以“满负荷”的工作状态来报答党员群众的信任。36岁的年轻镇党委书记刘通表示要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6月2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通过把握党委工作规律,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通过厘清发展思路,在新岗位上做到履职尽责、干出成绩。

图片

平均年龄33.2岁的汤溪镇党委“年轻班子”5月31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决心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新班子履职切入点和落脚点,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谢建煌 尹泽民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建煌 尹泽民 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5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