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耒阳:首个“企业家日” 现场办结企业诉求57件

来源:红网 作者:曹富蓉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6-04 16: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曹富蓉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非常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为我公司快速办理了8号厂房的不动产证,特别是他们专门给我送来了证件,令我很感动。”6月2日,说起前一天湖南耒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情景,湖南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春感激不尽。

6月2日,湖南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春拿到了该企业8号厂房的不动产证。

赵青春到耒阳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不动产证,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立即按照流程进行办理。为了减少等待时间,工作人员让赵青春先回去,办理好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她来取证。第二天,工作人员将办好的不动产证送到赵青春手中。

赵青春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原以为办理这个证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没想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两天就办好了。更没想到,他们还亲自把证送上门来了,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为这样的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点赞!”

不久前,耒阳市开创性召开了安商大会,出台设立“企业家日”、超时默认、优化营商环境“9条措施”等制度和措施,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6月1日是该市安商大会后的首个“企业家日”,原则上该日不安排其它会议、活动,要求市级领导、全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都要腾出时间和精力,专门接访、走访企业人士,倾听企业诉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6月1日,耒阳市科工信局的工作人员在走访焱鑫有色、金凯循环、神农国油等企业过程中,再次了解到这些企业非常渴望打造绿色工厂、申报省级制造强省项目,该局在前期对接服务企业的基础上,再次争取省厅支持。

6月2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带队赴耒阳市专题调研,与企业家们举行座谈会,就企业的相关诉求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快速有效地化解了企业发展难题。

6月2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赴耒阳市焱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调研。

正如耒阳市焱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仁章所说:“科工信局作为工业企业的主管部门,真正使我们企业家感受到了‘企业家日’带来的暖心、贴心、舒心、放心。”

据统计,在首个“企业家日”,耒阳市共有34名市级领导、54个市直单位、26个乡镇(街道)参与“企业家日”活动,共接待(走访)企业140家,与149名企业家进行了对接和沟通,共收到企业家诉求(困难)269件。其中,现场解决57件,占诉求总数的21.2%;已作安排尽快解决的有142件,占诉求总数的52.8%;还有70件正在梳理,之后进行交办、督办,确保企业家的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耒阳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每月的第一天定为“企业家日”,市级领导、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开门办公,主动服务,推动各项安商稳商惠商政策和措施落实落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该举释放企业发展活力,着实给企业家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曹富蓉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6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