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崇实南校机场校区让“栽秧”走进课堂!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欧海进 吴波云 编辑:陆波 2021-06-04 22: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定副本.jpg

学生在劳技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栽秧实践。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4日讯(通讯员 欧海进 吴波云)6月4日下午,永定区崇实南校机场校区四五年级学生在学校劳动基地水稻田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课——栽秧。本次活动共有师生130余人参与,活动开始之前,四五年级的学生首先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默哀三分钟,然后劳技老师简短地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主要事迹及栽种水稻的具体要求,并进行了示范操作。然后学生依次下田,按照劳技老师的具体要求一一进行栽秧实践。“这节课给我的教育比我在教室里上十堂课还要强!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得到了农事体验”,一名学生下田体验栽秧后激动地对劳技老师说到。

据悉,永定区崇实南校自从与机场校区开展合作办学以来,正着力打造特色教育校园,目前学校已初步形成“四课一地”的特色格局,四课即书法、武术、国学、土家刺绣,一地即劳动基地。学校凭借8亩劳动基地的优势,将劳动课纳入课表,规定每班每周在劳动基地必须上一节劳动课,学生在劳动基地认识、了解了各种农作物,并在亲身劳动体验的过程中得到教育。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欧海进 吴波云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7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