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来袭 嘉禾公安全力转移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卫国 编辑:姜姿 2021-06-05 14: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605140209.jpg

坦坪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将面临山体滑坡威胁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QQ截图20210605140056.jpg

珠泉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同时将被大水围困的群众安全转移。

QQ截图20210605140003.jpg

晋屏派出所民警、辅警协助当地政府将群众从危房中转移。

QQ截图20210605135900.jpg

森林公安民警在雨中巡逻期间护送一名老人安全回家。

红网时刻6月5日讯 (通讯员 王卫国)6月3日下午,郴州市嘉禾县境内突降落暴雨。暴雨持续数小时,导致全县部分乡村大面积积水,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嘉禾公安全警坚守在岗,各辖区派出所民警、辅警冒着大雨走村入户,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转移被困群众。交警、巡特警、局机关各警种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当晚7时30分许,因持续的暴雨,坦坪镇瑶冲南冲头村发生山体滑坡,威胁着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掌握这一情况后,坦坪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警力赶赴现场联合政府相关负责人将周边群众安全转移。

“我们也是抱着侥幸心理,也不会看天气预报,以为暴雨一阵就没有了,还好你们来得及时,不然我们真的会有被泥土掩埋的危险。”被转移至安全区域后,村内的一位老人对派出所民警、辅警说道。

就在当晚,嘉禾县晋屏镇部分村落也发生山体滑坡,晋屏派出所民警、辅警冒着大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帮村民转移财物、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区域。与此同时,位于嘉禾城区的晋屏镇珠泉社区,因为河水暴涨,部分村民家中被淹,村民的安全也面临着威胁。珠泉派出所在组织警力加大巡逻防控的同时,与镇、社区干部一起将被困村民及时转移。

当晚7时许,嘉禾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城区执行巡逻勤务时,发现一名老人被大水围困。当时正下着暴雨、电闪雷鸣,老人蹲在马路边瑟瑟发抖。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停下车来,脱下鞋子、卷起裤脚、走过积水的路面将老人扶上警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警车同志多亏了你们,又是打雷又是下暴雨,把你们的衣服都弄湿了,没有你们的帮助今晚我怕是回不了家,你们真是好干部。”临别时,老人紧紧地握着民警郭怀军的手激动地说。

汛情就是警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禾县公安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一件件”小事“拉近警民心,用一桩桩实事诉说着警民鱼水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卫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