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牵红土地丨直播大篷车抵达第三站攸县 1318.6万流量奏响红色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向婉 白杨 徐立鸣 编辑:冯竞萱 2021-06-05 14: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087副本.jpg

6月5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抵达攸县。

WechatIMG29.jpg

江西铜鼓县同步进行“情牵红土地”的直播。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李赛凤 向婉 白杨 大江网记者 徐立鸣 攸县报道

沿着红色足迹,传播红色故事。继“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之后,6月5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抵达攸县,这也是大篷车到达的湖南第三站。与此同时,江西铜鼓县同步进行“情牵红土地”的直播。

湖南攸县,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谭震林的故乡,他把自己的一生全心全意地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直播现场,红网主播向全网网友分享了谭震林的故事。

本场直播在湘农荟、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LED户外联播网、百度、新浪、腾讯等多家平台同步直播。据平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次“情牵红土地”攸县站直播累计实现观看总点击量超1318.6万人次,直播带货综合销售177.5万元。

截屏2021-06-05 下午12.01.10.jpg

红网主播张盟和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的讲解员朱晓妹向全网网友分享了谭震林的故事。

传播湘赣边红色故事

红色,是湘赣两省共同的“底色”。

直播大篷车湖南第三站到达的攸县,红色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是一片见证着革命历史光辉历程的红色热土,诞生了红军东冲兵工厂、六十分纪念碑、雷公仙风景区等红色景点。此次直播重点分享谭震林的故事。

在“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的门口,红网主播张盟拉开了本场直播的帷幕,“陈列室记录收藏着谭震林的生平事迹和生前用品,此刻我的心情是十分激动。”

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的讲解员朱晓妹,也担任着本次直播的讲解员,“从穷学徒到坚定的革命者,纵观谭震林的一生,其实是寻找真理的一生,他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也期待能通过这次直播,能让更多人了解攸县,了解谭震林的故事,也欢迎大家前来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参观。”

WechatIMG1317副本.jpg

攸县合唱团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WechatIMG25.jpg

江西唱响《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经典歌曲。

铜鼓是赣西门户,地处赣、湘、鄂三省交汇处,是全国一类革命老区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铜鼓站走进秋收起义纪念地,讲述了当地红色故事。

此外,湖南攸县与江西铜鼓两地同步唱响经典歌曲,攸县合唱团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江西唱响《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经典歌曲。

DSC_2063副本.jpg

“情牵红土地”直播车也被打造为“巡游湘赣两地的移动助农直播间”。

助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湘赣红色热土上,不仅有着很多红色故事,红土地里也孕育出众多特色农产品。

“情牵红土地”直播车也被打造为“巡游湘赣两地的移动助农直播间”,助推湘赣边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攸县宁家坪镇双凡村党总支书记王敏担任此次直播的“带货官”。2010年,他和妻子放弃去大城市追梦的机会,回乡创业,从“9只羊起家”,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也带动一大批有志知识青年回乡创业致富,使家乡的面貌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目前,以“凡稻凡米”作为特色产品突破口,实现一村一品。

现场,王敏和红网主播陈奥男一起,推荐了攸县香干、炎米神纯大米粉、攸鸭王香辣手撕酱板鸭、益千岁山茶油500ML×2电商款、攸县味道大礼包等多款特色、优质、实惠农产品。

“以前村民是这么解读双凡村的,名字里面有两个凡字,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我担任村党总支书记后,和村民们重新定义了双凡村,平凡人做好平凡事,终将不平凡!”王敏说,这次大篷车开进攸县,相信能让网友们进一步了解红色故事,也将推动农产品销售。

聚焦湖南,“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开往韶山、醴陵、攸县后,还将前往炎陵、汝城、平江等湘赣边革命老区,带领全国网友云游红色景点,传播湘赣边红色故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延伸阅读

本次“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于5月7日正式启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江西日报社、“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江西大江网承办。

活动将深入湘赣交界的十余个县(市、区)(湖南走进韶山、醴陵、攸县、炎陵、汝城、平江;江西走进泰和、信丰、铜鼓、安源、莲花、上栗)开展“融媒传播——革命老区媒体行”“经典传唱”“助农直播——‘湘农荟’助农移动直播车”“‘两山’专列——聚焦韶山-井冈山专列报道”等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向婉 白杨 徐立鸣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