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改 以赛促教 怀化市中职学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琳 刘婷 编辑:冯竞萱 2021-06-05 17: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5145335_副本.jpg

评审标准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张琳 刘婷)6月3日,由怀化市教育局主办,怀化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2021年怀化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圆满落幕。由怀化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怀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及3所中职学校推荐的15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组成的评审专家,按照不同学科分组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审,共评选出41个团队代表怀化参加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全省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标准制定并发布了比赛方案,得到了全市中职学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市12所中等职业学校选送的109个团队共327名教师的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综合评价,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较2020年的作品而言,整体质量有所提高,在思政入课、课程创新等方面呈现“形式多样、服务专业”的特点,参赛作品竞争较大。评审专家从不同角度剖析了本次参赛作品出现的不足之处,希望参赛者在参加省赛时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报告、优化教案、人才培养方案等。

“通过参加本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我感觉自己对教、学、评一体化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理解更加深了,尤其对于我们这个从事职业教育时间不长的工科类专业团队来说,在信息技术和团队协作方面的能力得到促进和提高,模块化的教学内容和信息化技术的有效结合,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了。”怀化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入围省赛的工业机器人团队成员肖建海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琳 刘婷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