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杨莉莎 编辑:胡冲 2021-06-05 20: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605185833副本.jpg

6月5日,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为主题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湘潭市举行。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605185712副本.jpg

音乐剧《彩鹮之恋》。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605185927副本.jpg

第三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颁奖仪式。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605191656副本.jpg

2020年度“湖南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颁奖仪式。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记者 杨莉莎)6月5日,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为主题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湘潭市举行。副省长陈文浩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以及省市两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都市频道执行并现场直播。活动通过主题VCR、音乐剧、情景剧、原创歌舞、朗诵、现场访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重点展示湖南以“一江一湖四水”为主战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湖南所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并充分展现“十四五”规划描绘的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的新愿景、新蓝图。

活动现场,揭晓了第三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和2020年度“湖南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获奖名单,并颁奖。

陈文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抓紧编制碳达峰碳中和方案,加快实施各项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思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治理,深化“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要严守能源资源消耗上限、生态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表示,生态文明的要义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你生我生万物生,天美地美众生美”。唯有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战略定力,以减污降碳为总抓手,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向着污染防治发起新一轮的攻坚战斗和全力冲锋,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生态功能稳定性,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才能阔步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康庄大道上,不断向着共产主义社会的目标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杨莉莎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