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举行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徐志强 编辑:马丽红 2021-06-06 16: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中点验大会现场。

全体民兵庄严宣誓。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徐志强 记者 陈宗昊)6月4日上午,湖南省双峰县举行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娄底军分区司令员麻新法、双峰县党政军主要领导和50余支基干民兵队伍的1100多人参加。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了点名并欢送出队民兵。在双峰县民兵应急连连长赵康乐的带领下,全体民兵进行庄严宣誓。

近年来,双峰县人武部以民兵调整改革为契机,在持续建好传统应急队伍的同时,加大新质分队的组建和训练,编建了无人机侦察、地质灾害救援、向导翻译、卫生防疫等专业力量分队和舆论宣传、法理斗争等特殊力量分队,民兵队伍向“精练、专业”方向发展。

通过集中点验大会,进一步增强了民兵身份认同感,提振了民兵士气,并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民兵、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

参加点验的应急连民兵、退伍军人吴显荣告诉记者:“能参加今天全县的基干民兵点验大会,重新穿上军装,我深感自豪与荣幸。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重温了民兵誓词,加深了作为一名基干民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民兵精神,刻苦训练,积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徐志强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6/9439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