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多方发力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良勇 编辑:陆波 2021-06-06 23: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6165821_副本.jpg

各职能部门在李红带领下督查区一中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噪音管控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6165928_副本.jpg

李红一行督查区一中考点附近餐馆食品卫生和噪音管控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6日讯(通讯员 周良勇)6月6日上午,在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红的带领下,区政府办、教育局、文旅广体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交通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索溪峪街道、供电公司等单位联合对武陵源区一中考点周边环境开展“拉网式”督查整治工作,各部门集中发力,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李红一行实地察看了老法院、百溪沟棚户区改造、天马国际公寓、喻家嘴大桥、溢高索溪美景、仙花洞民居工地等项目建设现场,要求各项目工地在高考期间停产停工,加强对建筑噪音的管控,共同维护高考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在区一中学校门口李红了解了餐厅饭店食品安全、交通秩序管理、安全隐患摸排、建筑施工噪音管控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发布了《武陵源区关于2021年高考、学考、中考期间交通管制、噪音监管的通告》,决定三类考试期间,对武陵源区交通、噪音进行监督管理,6月5日—6月24日,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城市噪声敏感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道路施工(含重点工程)、室内装修及其他作业。所有超市、门店、娱乐场所、宣传车及居民等禁止开启高音喇叭、大功率音响。禁止敲锣打鼓。高考考试期间,除抢修、抢险工程外,考点周围10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及私人装修工程有噪音污染的一律停止施工。要求区公安分局、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索溪峪街道等单位履职尽责,集中发力,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良勇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6/9439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