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4.5万亩烤烟进入“烘烤”季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郑时仁 编辑:周文君 2021-06-07 10: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郑时仁)进入6月份,新田县烤烟进入成熟采烤期,该县各地烟农在当地烤烟草部门的精心指导有序引导下,陆续采收烟叶进行烘烤。

6月5日,三井镇七贤山村烤烟大洞一派繁忙景象,到处都是烟农采摘烟叶的身影。种植大户郑时亮说:经过去年冬天烟田整理,今年种植管理水平提高,产量也有所增加,从种烟、摘烟到烧火烘烤,每一个环节都付出了辛勤劳作,祈盼今年的烤烟又能卖个好价钱。

烤烟是新田县的支柱产业,2021年全县烤烟种植面积达45000亩,预计产量105000担。今年5月因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新圩、陶岭、新隆等乡镇突遭历史罕见的暴雨、大风、冰雹袭击,烤烟产量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没有受到灾害的乡镇烟农加强了生产管理,烟株长势良好,预计烤烟收益会有明显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郑时仁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1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