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自信笑容面对高考 赫山区4772人走进考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王新凤 2021-06-07 13: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7.jpg

考前再看几眼知识点。

1.jpg

送考员身穿“满分”T恤。

红网时刻益阳6月7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刘萼华)6月7日,高考开始。益阳市赫山区4772人走进考场,面对人生节点大考。

7点30分,陆续有考生来到考点外等候,他们或是和同学聊天放松情绪,或是考前再看几眼知识点,或是拿起手机来张考前合影。许多送考的家长和老师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也有送考员身穿“满分”T恤,走在队伍前面,神色轻松平常。

赫山区今年高考设有箴言中学、万源学校、益阳市十三中3个考点,167个考室,90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护考。

2.jpg

考生走向考场。

7点50分,工作人员拉开警戒线,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益阳市十三中大门前,考生排成三列,测量体温,检查证件,依次走向考室。益阳市十三中共有考生890人,大多由学校老师集体送考或学生自行赶考。很多家长说,她们反而比孩子还紧张,昨晚还没孩子睡得踏实。“但我们要尽量表现得跟往常一样嘛,今天早餐想了又想还是做得跟平常一样没做花样。”周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10607122802.marked.jpg

箴言中学前“旗袍妈妈”们合影。

箴言中学大门前,身穿各式旗袍的家长们也一块合了张影,手上高高举起粽子,谐音“高中”。 有家长说:“以前不穿旗袍,特地为孩子高考买的,以后过节聚会也可以试着穿下。”

5.jpg

临近开考赶到考场的考生。

8点40分,尚有零散考生还未进考场,急忙忙跑到校门前。“别急,深呼吸,时间还够走过去。”陪跑的家长宽慰道。

孩子进了考场,部分家长还在考点外聚在一起,话长话短离不开孩子和考试。

考点周围,警察、医护人员、电力工人等来自不同单位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为高考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王新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1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