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24天筹资近4万元,这个工作队了不得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波 编辑:岳敬然 2021-06-07 23: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b40f79efef08422c8954fe83eca2f285.marked.jpg

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6月7日讯( 通讯员 黄海波 )“感谢爱心人士,感谢工作队刘老师、夏老师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6月6日,从中共安化县委党校驻龙塘乡陶贺冲村工作队队员手中接过奖学金后,该村品学兼优的欣怡同学深情激动地说出了心里话。这是该工作队与陶贺冲村村支两委共同的举行“乡村振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感人的一幕,本次表彰会上20多名陶贺冲优秀学子共获奖学金两万余元,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龙塘乡首个以村为单位开展的大规模助学表彰活动。

陶贺冲由原陶贺村和金山冲村两村合并而成,位于龙塘乡南部。全村1871人,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由于就读人数较少,该村现在没有中小学校,但这里重教兴文氛围浓厚。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十分重视教育振兴,在加大对教育投入的同时,工作队员刘习聪、夏璐阳积极发动县内外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工作队从5月12日进驻至今,仅仅用24天时间,就筹集了近4万元助学资金。同时刘习聪、夏璐阳两位队员对陶贺冲村100余名在各地就读的中小学生进行了全覆盖摸底调查,在掌握情况后采取优秀学生集中奖励和脱贫巩固家庭学生个别走访慰问的形式,累计为全村学生发放助学金近四万元。

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准备趁热打铁,加大教育的投入,设置陶贺冲助学基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予以奖励,力争实现全村每年都有学生考上“双一流”大学,鼓励村民子女接受职业教育,走技能成才路线,引导他们学业完成后回家乡发展现代农业。同时,还结合自身实际常态化开展留守儿童生活、心理关爱活动,对学生进行学业辅导和励志教育,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并从小树立“感恩家乡、报效家乡”思想作为培养乡村振兴未来人才的重要途径,鼓励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人生,激发他们学习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通过乡村教育的振兴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波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3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