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拍视频、开直播……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展“红色筑梦 公益助农”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晶 编辑:张立 2021-06-07 21: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7201306.jpg

师生们在带货直播。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沈晶)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师生一行十人赴龙山县开展“红色筑梦,公益助农”主题活动。

“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里耶秦简牍。”“里耶明清古街,‘七街六巷五行’保存完好,旧有‘小南京’之美誉……”点开师生们制作的短视频,风景优美、历史厚重的里耶古城呈现在笔者眼前。为了更好地宣传推荐龙山文化旅游产业和农特产品,5月27日-30日,师生们先后深入到茨岩塘、惹巴拉、里耶古城、八面山等地进行取景拍摄,深度挖掘龙山的红色文化、土家文化和秦文化,制作了龙山系列宣传片,并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展示龙山的绚丽景色与风土人情。

微信图片_20210607201313.jpg

“红色筑梦,公益助农”海报。

“新鲜的枇杷,个大饱满,口感香甜。”“正宗农家腊肉肥瘦相间,吃下去口齿留香……”5月30日,师生们在龙山县兴隆街道尖岩村开展了“红色筑梦,公益助农”带货直播,帮助尖岩村销售农特产品。在直播过程中,师生们跟随着村民来到百合地了解百合的种植、生长情况,并将湘西土家腊肉、玉米粑粑等农特产品的制作、烹饪过程展示在受众面前。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腊肉的香味。”“这些枇杷又肥又嫩,好想吃呀!”……直播间里,粉丝们热情的点赞留言。直播结束后,不少观众们联系村民购买农特产。收到订单的村民开心地发了朋友圈表示:“科技的进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利。此次网络直播,为我们产品的销售打开了新的渠道,非常感谢师生们的努力付出!”

“本次活动效果非常好,期待你们下一次再到尖岩村来开展活动。”湖南省教育厅驻龙山县尖岩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麻文君队长表示。

在活动总结会上,该团队学生代表发言道:“能够利用在学校所学的专业技能帮助他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以后我们要继续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加强学习,运用自身的技能帮助更多的人。”

“此次公益助农项目,师生们从青年视角挖掘红旅故事,以青年语言讲述红旅故事,通过青年平台传播红旅故事,旨在推广红旅文化,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吸引更多人来革命老区参观旅游,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上,通过拍视频、开直播等方式,讲述红色故事,展示湘西的自然风景与风土人情。”商务贸易学院院长申奇志说道。

组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选派教师入驻乡村、拍视频开直播助力农产品销售、协同合作企业向对口扶贫点捐赠挖掘机、“艺术下乡”书画创作活动……多年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服务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为乡村经济的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晶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3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