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营乐源水库试验蓄水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黄刚 编辑:成文杰 2021-06-08 08: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607160041.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8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黄刚)连日降雨,道县营乐源水库试验蓄水成功,已经形成“高峡出平湖”的景象,引得众网民在此拍摄打卡,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就此诞生。

QQ图片20210607160045.jpg

营乐源水库系中国烟草援建的水源工程,坝址位于道县清塘镇中坪村,大坝采用砼重力坝设计,坝高67米,坝顶宽6米,坝顶长度为104.66米,总连容495.3万立方米,该项目由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部分组成,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灌区人畜用水、生态用水等综合效益的小(一)型水库,总投资达到10869.89万元。2015年9月,中国烟草总公司组织专家对水库工程项目进行了严格评审,经专家组记名投票获得一致评审通过,烟草出资7736.49万元。2016年3月完成水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2016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4年多时间,2020年10月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营乐源水库投入使用后,一方面是为道县清塘镇、寿雁镇、大坪铺农场等周边乡镇1.49万亩烟田提供灌溉用水,提高烟田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稳定烟区的产业规模,进一步推动永州现代烟草农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是发挥人畜用水、生态用水功能,作为新的供水源,未来道县城区二十万人口的生活用水将得到充足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黄刚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43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