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信息工程学院“百堂党课”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康再兴 编辑:吴思静 2021-06-08 11: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 (通讯员 康再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近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百堂党课”正式开讲,首堂党课该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安新主讲。

系列党课讲授以“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强理想信念”为主题,围绕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历史事件及其精神信仰展开,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宣讲团由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优秀党员老师组成,学生宣讲团由5名优秀学生党员组成。

5月份的每周一至周五晚,宣讲覆盖到52个班级近2000名学生。教师宣讲团主要从党的历史、党的精神以及党的理论知识出发,学生宣讲团主要以红色小故事为宣讲内容,确定好主题,做好编排,形成系列,通过精心准备,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重温党史,全面回顾和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系统的了解,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通过讲授党的理论知识,引导青年学生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讲授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课,学党史,知党恩,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再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43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