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女童被铁环套住手指 动画片助力消防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编辑:文建美 2021-06-08 11: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近日,一位母亲带着不到两岁的女童到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原来是女童的左手无名指上卡了一个铁环。由于被卡时间过长,加上之前反复尝试脱取,女童的手指明显肿胀。

消防员立即使用戒指切割器等工具对铁环进行剪切,利用垫片卡住铁环,以防剪切的时候造成二次伤害。由于剪切动作较大,手指充血肿胀,有疼痛感,女童比较害怕,有明显抗拒抵触情绪,哭泣不止。消防员急中生智,打开手机给女童看动画片,并拿来水果细心剥给她吃,不停地安抚其情绪。女童看到动画片,吃到水果后便停止哭闹。

在消防员细心操作下,7分钟后,铁环被顺利取下。由于救援及时,孩子没有大碍。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