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丨宁远:乡贤能人种黑花生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刘玉霞 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2021-06-08 11: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8日讯(通讯员 李萍 刘玉霞 何智敏 李丽恒)近年来,宁远县坚持“党组织+乡贤”模式,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契机,大力回引在外优秀党员、高学历人才、优秀企业家和种养殖能手等乡贤能人返乡入乡创业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乡贤能人种黑花生走上致富路_副本500.jpg

近日,走进宁远县东溪街道红岩村一处大棚花生种植点,绿油油的花生长势喜人,陆续开放的黄色小花点缀其中,种植户杨冬胜和家人正忙着给花生除草、培土。

“我们种的薄果壳花生剥壳后花生粒是黑色,由于管理到位,花生长势好,黑衣花生蛋白质、微量元素含量都比普通花生高,大概8月份就可以成熟上市了,预计市场价十几元一斤,这20多亩花生又能卖个好价钱了。花生收完后,我们再种草莓,大棚里一年四季都是瓜果飘香。” 种植户杨冬胜高兴地说道。

杨冬胜是宁远县返乡创业的乡贤能人之一,之前在广东发展种植草莓积累了经验、收获了财富。但他始终觉得自己一个人富不是富,回乡带领乡亲们一起富起来才是富。他和妻子毅然返乡,在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成功流转20余亩土地轮种大棚草莓、花生,产品深受市民和商家喜爱。同时他常常向村民传授种植经验,带动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刘玉霞 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