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时刻 作者:杨瀚 编辑:张金东 2021-06-08 14: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今年以来,洪江市黔城中心小学坚定学习党史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并在党史学习中创建“阳光党建”,践行“阳光教育”,创办“于外生态葱郁,于内言行并美,充盈生命质感,播撒爱的阳光的优质学校”,让学校以坚实的步伐向“阳”而行,逐梦远航。

学党史,强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党史学习活动,增强理想信念和办实事动力。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3月31日,黔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洪江市英烈纪念碑,开展了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实践活动。

为让特殊儿童也能接受义务教育,4月10日,黔城镇中心小学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让特殊儿童也能享受学校教育。4月18日,黔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党员教师赴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铭记光辉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师们先后进行了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听红色故事会,上主题党课、现场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红军精神。

学党史,扬家风。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在党建带关建活动中,重视家校联系、家校合作,引导良好的家庭教育,弘扬良好的传统家风。4月22日,全体师生和“五老”相约在一起,与红色经典亲近,重温革命精神,用红色故事,邮票媒介等方式尽情地展示爱国情怀,用故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5月19日,学校召开“党建引领 共建阳光家校”为主题的家长学校工作会议。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人员弘扬传统家风,坚守合作初心,共育孩子阳光未来。

学党史,重传承。6月1日上午,黔城镇中心小学举办“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文艺汇演。孩子们用清脆、悠扬的歌声将党史故事深情讲述,将爱党、颂党、跟党走的真实情感植根每个人的心房,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确定为逐梦远航的坐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信,黔城镇中心小学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将更加理性,更有信心,更加阳光,更能砥砺前行。定能为培育一代新人、共圆中国梦想、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杨瀚)

来源:时刻

作者:杨瀚

编辑:张金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