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中小学多形式追思袁隆平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瀚 何艳 编辑:张金东 2021-05-26 09: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追忆袁老,道一声“一路走好”!今(24)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在洪江市,不少学校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撰写诗歌等活动,倡导学生学习袁老事迹、珍惜粮食。

“袁隆平爷爷,是一位闪耀的明星,是我们小学生要追的‘星’。”5月24日,洪江市芙蓉小学的同学们一回到教室,该校三(6)班班主任汤丽萍,利用早读课的时间给同学们介绍袁隆平事迹。“他把毕生的精力都用在了水稻育种事业上,国家粮食产量大大增加,让我们能吃得上饭。”现场,不少认真倾听袁隆平事迹的学子感动抹泪。

1.jpg

洪江市芙蓉小学用早读课时间介绍袁隆平事迹

“袁隆平爷爷,国之巨匠,国士无双,为中国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您永远是我们这个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是我们这个民族最伟大的英雄”! 该校学生鲍杨轩说道。

在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5月24日升旗仪式上,主讲学生以袁隆平事迹为主题,诚邀全体师生珍惜粮食,不浪费,用实际行动来怀念袁隆平爷爷。“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缅怀袁隆平爷爷,做到珍惜粮食,不浪费一粒米。”学生陈嘉欣说。

“珍惜粮食、好好吃饭”,就是对袁老最大的追思。值得关注的是,该校还再度发起了“光盘行动”。午饭时间,学子们也齐齐将碗中的饭都吃光了。

“希望通过缅怀袁隆平院士的活动,教育全体学生不浪费粮食,从小学先锋,立志向,有梦想,长大了能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校校长向爱红说。(杨瀚 何艳)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瀚 何艳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0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