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丨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黄藤 编辑:马丽红 2021-06-08 15: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589_副本.jpg

6月7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史力行”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7673_副本.jpg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博士陈果进行现场教学,带领大家参观“建党先声”——新民学会史实陈列。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7530_副本.jpg

在湖南省美术馆,党员干部参观了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7861_副本.jpg

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聆听微党课《百年风华 青春岳麓》。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a56da061f1c56b4101433cf4a89c490_副本.jpg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_7840_副本.jpg

参与此次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中国雷锋网6月8日讯(记者 黄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7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史力行”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长沙市望城区委主题教育办第三指导组领导,湖南雷锋纪念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专题学习将党课传统“会场”变为生动“现场”,党员干部走进湖南省美术馆、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岳麓书院、肖劲光故居等红色场馆,开展实地教学及深入研讨,边走边听、边看边学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

来到湖南省美术馆,党员干部参观了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展览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数据,展示了湖南在脱贫攻坚伟大战役中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新民学会建党先声,毛蔡寄庐流芳千载。”在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中共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博士陈果进行现场教学,带领大家参观“建党先声”——新民学会史实陈列,生动讲述新民学会的成立、发展过程、时代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1918年,毛泽东、蔡和森等一批有志青年在这里成立了进步团体——新民学会,1920年,长沙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新民学会的基础上诞生,新民学会有一半左右会员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理论的探索和干部队伍上的准备,被誉为“建党先声”。

走进岳麓书院,大家通过聆听岳麓书院演变延续过程及湖湘文化发源、传承等历史典故,感受岳麓书院“千年学府”浓厚的文化底蕴,更深入了解“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时代含义。“爱晚亭是岳麓山核心景点之一,当年毛泽东在长沙求学期间曾多次登上爱晚亭……”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肖劲光故居讲解员带来一堂微党课《百年风华 青春岳麓》,与现场党员干部共同探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南早期共产党人如何在岳麓这块土地上永立潮头。

“学史力行,要坚持知行合一。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雷锋故事。”“要充分利用我馆独有的红色资源,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的优良传统及艰苦朴素的作风,扎实开展‘我为游客办实事’活动,为游客排忧解难,切实提升游客满意度。”在研讨交流环节,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代表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自身所思所想谈心得与体会。

活动最后,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黄藤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