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郭小康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6-08 15: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郭小康)日前,韶山市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在汇宏实业有限公司举行,模拟液氨泄漏事故、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三个场景。

640.webp.jpg

液氨泄漏事故演练模拟液氨泄漏事故模拟汇弘实业有限公司3名员工在液氨储罐机房进行检修作业时,一名员工不慎破损氨储罐管道,造成液氨泄漏,加上自动喷淋装置失效,导致该作业人员中毒,昏倒在车间现场。正在液氨机房门口作业的另两名员工发现并闻到刺激性氨气后,马上意识到是液氨泄漏,立即停止工作,迅速撤离至机房外的安全区域,并大声呼救。值班班长听到呼救声后赶到现场察看,发现氨气泄露严重,果断安排值班人员迅速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并立即电话通知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相关部门。

韶山市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员接到企业报告后,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响应,通知公安、消防救援、生态环境等单位,按照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组织救援力量,携带救援装备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救援人员紧急开展现场勘察和环境应急监测,根据现场情况,设置围堰,利用沙土汲附液氨,并收集密闭,防止液氨扩散,同时协同消防大队对空气中高浓度氨气采取喷淋进行稀释,防止污染范围扩大。经过应急处置,液氨泄漏口完成封堵,泄露液氨得到有效控制,演练结束。

6402.webp.jpg

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模拟汇弘实业有限公司维修班3名员工未经审批,到屠宰车间外15号污水池内进行疏通作业,员工在未向污水池通风、未进行气体检测、也未佩戴防护用品的情况下进入污水池作业,晕倒在污水池内,发生事故。见到现场情况异常,另一名作业人员立即电话向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报告。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带领应急分队队员携带救援设备迅速赶到出事地点进行救援。经过救援,2名伤员相继被救出污水池,安置于通风空旷处进行紧急处理,随后120救护车将伤员送往湘乡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演练结束。

6403.webp.jpg

火灾事故模拟汇弘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宿舍二楼一房间内因员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生火灾,导致该员工受伤倒地,多名员工被困。接到事故报告后,湘乡市公安、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单位迅速组织应急救援处置力量赶到汇弘实业有限公司事故现场,有序开展现场救援和救护工作。经过消防救援大队的灭火救援,火灾迅速被扑灭,宿舍楼被困员工全部被救出,演练结束。

演练中,大家配合默契,操作规范、处置到位,各项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6404.webp.jpg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郭小康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