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行百里 心系乡村”,湖南一诚健康举行大型公益问诊和演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编辑:康晓乔 2021-06-08 16: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刘青)以实实在在为农村中老年人解决健康问题,推动健康乡村建设为宗旨,6月6日,由湖南一诚健康集团联合医诚堂中医馆主办,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涟源市委宣传部、七星街镇人民政府指导的送健康、送文化进乡村之“义诊七星街,送戏青山里”活动在涟源市七星街镇石珠岭村青山里文艺广场圆满落幕。

图片1.marked.png

活动现场。

这场为期2天的公益问诊、公益演出活动,以七星街镇为中心,辐射周边村镇,接待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2000余人,解决了当地群众的看病需求,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6月5日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一诚健康集团董事长魏伟致辞时表示,集团衷心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给到所有“没有时间去县城医院看病的”以及“舍不得去大医院治病的”中老年乡亲们一个免费诊疗的机会,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承担企业肩上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他说:“国家为健康乡村的建设燃起了篝火,我们希望顺着篝火在那些需要的地方,加把柴。”

一诚健康集团本着关注农村中老年人健康水平,推动健康乡村振兴与建设的原则,联合医诚堂4位执业医师及4位执业护师,就糖尿病、高血压、肩颈腰椎疼痛及痔疮四个方向认真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开具处方、指导用药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问题,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据统计,本次共计免费有效诊疗400余人次。

图片2.marked.png

义诊。

除公益问诊外,一诚健康集团还联合七星街镇政府“送戏”进村。文娱生活作为养老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花鼓戏表演大大丰富了中老年人闲暇生活,提高了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质量。深受娄底人民欢迎的花鼓戏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世代相传的文明积淀,也是文化基因的生命记忆,一出出耳熟能详的《穆桂英下山》《刘海戏金蟾》《桃园洞》为这场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

图片3.marked.png

节目表演。

本次活动通过免费问诊派药,科普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正确的疾病预防理念与防控知识,降低当地中老年人各类疾病的患病风险,同时将个人健康纳入乡村振兴,倡导文明、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管理水平和幸福感。七星街镇只是一诚健康集团此次“送健康、送文化进乡村系列活动”的起点,接下来,一诚健康集团还会力所能及地把这样的公益活动办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