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融媒 | 凤凰雪茶进入采摘期 茶农丰收笑开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渊 冉光豪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6-08 11: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608_00005.jpg

红网时刻6月8日讯(凤凰融媒记者 黄文渊 冉光豪)近日,天气晴好,凤凰雪茶进入了盛产期,茶农们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鲜嫩的茶芽,一派欢乐的丰收景象。

Still0608_00004.jpg

走进木江坪镇茶罗村的雪茶基地里,数十名村民在基地负责人的指导下忙着采摘芽茶。他们手拿斗篷,挂着围兜,穿行在茶园里,随着两手上下翻飞,鲜嫩的雪茶藤条快速地飞进小斗篷里。

“我们在这里做采茶一天收入80块钱,也不用出远门,能有点生活补贴在家里照顾下老人和小孩,在这里做很好的。”凤凰县木江坪镇茶罗村村民丁满连说。

Still0608_00007.jpg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茶罗村的雪茶种植一直结合市场需求,因地制宜,目前种植雪茶面积440余亩。眼下,雪茶已进入采摘期,基地负责人带着村民们来到茶园,现场指导大家如何分类采摘、如何进行粗加工等基本工序,通过发展雪茶这个“短平快”的产业来带动大家实现致富的梦想。

凤凰县木江坪镇茶罗村雪茶基地负责人黄继兵说:“从2019年到2021年已种植雪茶440亩,与老百姓以投入土地形式合作,目前雪茶在市场的效益比较可以,我们准备下半年再发展一、两百亩的雪茶基地。”

Still0608_00006.jpg

据了解,雪茶全身是宝,市场供不应求。雪茶产业更是“短平快”项目,仅加工藤条(龙须),保守统计,第一年亩产干茶15斤至20斤,亩产价值达1500元至2000元,第二年进入盛产期,亩产干茶50斤至80斤,价值在5000元至12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渊 冉光豪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