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高考,他们父子俩并肩“战斗” !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6-08 17: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8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6月7日6点,吉首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外,一位身穿警服和荧光黄执勤背心的民警如往年一样早早的抵达岗位,而今年不同的是,他在全力保障考场外交通秩序的同时,心里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

2c1236f352064b90a747a49a9d3de740.marked.jpg

这位民警叫向腾云,是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而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中就有他的儿子。一早,父子两人在考场门口再次相遇,坚守在考场外的向腾云用标准的交通手势指挥车队,护送孩子们进考场。

a7c717ad0ec64cf3904bfc6a2a5bd815.marked.jpg

“今年单位给了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辅警人员陪考假,但高考安保压力大,一旦缺席,中队其他兄弟就得连轴转。这个假,我休得不安心……”6月初,接到单位“从优待警”的相关通知后,向腾云经过一番思量,决定继续坚守岗位,为辖区高考保驾护航。

faab140892e64c6289fc93b7f3ea05c8.marked.jpg

“在做出放弃陪考假的决定之前,我与儿子沟通了。没想到,对于我的决定,儿子很支持。” 向腾云欣慰地说。得知父亲的决定后,儿子不仅没有任何抱怨,反倒宽慰起他来,“我会照顾好自己,你安心工作,我能感觉到你就在考场外陪着我。”那一刻,向腾云第一次感觉到儿子真的长大了,而儿子的理解也更坚定了他高考安保的决心。

“儿子为了未来高考,我为了工作加班,我们都是追梦人!” 向腾云和同事打趣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