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高考遇上早高峰,拥堵指数降了1%!这份好记录长沙交警呼吁市民“再来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肖强 编辑:肖拓 2021-06-08 23: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肖帅 通讯员 肖强)高考进入第二日,长沙也迎来了第一波高温天气,长沙公安交警进一步强化措施,继续保持勤务警力全部上路,全力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据统计,6月8日上午,全市各勤务大队在考点周边共安排警力630人;长沙交警共接到涉考警情19起,其中送考求助14起(岳麓5起,天心3起,芙蓉、长沙县各2起,雨花、高新各1起,开福、望城、浏阳、宁乡0起),拥堵报警3起、违停举报1起、其他1起,均已快速及时处理。高考时间过半,全市未发生涉及考生和送考车辆的交通事故,未发生因交通问题而误考的情况。

6月7日为高考第一天,恰逢周一早高峰,长沙城区活跃车数同比下降1.1%;全天拥堵指数同比下降0.7%,早高峰拥堵指数同比下降1%;晚高峰拥堵指数同比上升1.7%。数据显示,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响应“为高考让行”倡议,减少了自驾车出行。在城区道路多处交通管制的情况下,早高峰拥堵指数反而下降了1%,是市民公交出行、错峰出行和交警疏导管控到位共同取得的。

据明天考试情况提醒,明天的高考共计4门考试,考生自由选择2门,第一场考试为8点30分开始,9点45分结束,中途休息75分钟,第二场11点开始,12点15分结束上午考试,下午第一场开考为14点30分至15点45分,中途休息75分钟,下午第二场为17点开始,18点15分结束。

据天气预报显示,高考最后一天早上可能会有降雨,道路交通情况将相对复杂,给考生出行可能带来不利影响。为此,长沙交警将有针对性地安排勤务,上午和下午的第一场和第二场考试之间仅仅75分钟时间,要完成考生出场--考点消毒---考生进场的三个程序,考场外预计会出现参考考生和送考家长滞留的状况,给考点周边的交通带来较大的影响,交警部门将做好充足的准备和预案,切实保障考点及其周边道路的有序通行,保障参考学生能顺利进入考点参考。

长沙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妥善保管并携带好身份证、准考证、文具等考试必备物品,出门前记得检查,出行要提前关注路况,预留充足时间,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切实注意交通安全,从容赴考。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继续“为高考让行”,减少私家车出行,让学子们的赶考路途更加顺畅。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肖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1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