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梯田正插秧 网友:好一幅生机勃勃的农耕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2021-06-09 10: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84.jpg

85.jpg

86.jpg

87.jpg

88.jpg

89.jpg

90.jpg

恰似一幅生机勃勃的农耕图。(拍摄:唐宏枝)

论坛热帖:【每日一图@湖南】第605期 醉美山村农耕图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何颖)“远处青山环绕,近处炊烟袅袅。近处一大片梯田依着山势铺展开来。阳光下,新栽的秧苗仿佛闪着光。”虽已入夏,但在怀化市中方县铁坡镇黄建村,因为海拔高,气温低,加上前段时间一直阴雨连绵,故而现在才正值插秧时节。村民们在抢抓农时,两百多亩梯田全部已注水插好了优质禾苗。

“青翠的秧苗栽种得整整齐齐,梯田里的水面映照着阳光,农人牵着耕牛行走在田埂上……”网友唐宏枝觉得自己镜头下的画面“既有山水画的意蕴,又充满着无限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2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