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五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谢永彬 吴晓 彭薛超 编辑:吴思静 2021-06-09 10: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609100443.png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谢永彬 吴晓 彭薛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6月8日下午,伴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国中铁五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长沙办公中心“超燃”举行。

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局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鼓足干劲创造佳绩的重要时刻,举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既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具体举措,也是为进一步激发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爱党爱国爱企业热情,加快建设“品质型、效益型”领军企业的根本需要。他要求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培根铸魂,铭记历史,感怀党恩。要持续转化学习成效,在应对新形势中开创新局面,在构建新格局中增创新优势,在落实新要求中实现新作为。要持续强化学习动力,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微信截图_20210609100759.png

此次知识竞赛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一般抢答题以及观众互动答题共四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来自全局各单位的20支代表队,60名选手参加比赛。

微信截图_20210609100751.png

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不甘示弱展开激烈角逐,抢答器声音此起彼伏。参赛队员踊跃抢答,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学习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呼声不断。

微信截图_20210609100809.png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物资公司代表队斩获此次竞赛桂冠,二公司、六公司、海外公司获得二等奖,五公司、电务城通公司、路桥公司、局机关、建筑公司取得三等奖。

中铁五局本部,各子分公司、局项目指挥部等单位共100人多现场观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谢永彬 吴晓 彭薛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2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