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高芹 2021-06-09 12: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6月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全体新闻学专业学生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系列短视频。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王慧 杨心怡)6月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全体新闻学专业学生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系列短视频。

《红色文物青年说》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百所高校、百名青年学子合力完成的百集短视频。旨在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系列视频,了解了每一件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一双鞋面绑着绣球的草鞋,是春秀给心上人谢志坚的礼物,见证了长征中红军感人的爱情故事;一套绘图仪,麦璇琨和多位同志用其绘制了城防图,见证了中共地下党员在敌后艰苦卓绝的工作;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以丰厚深刻的内容哺育了千万共产党人;贺龙的党员登记表,见证着革命战士入党的赤诚真心;赵一曼迟到21年的家书,饱含年轻的革命母亲“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家国情怀……

在场同学被红色文物背后的那段红色历史所震撼,被先烈的爱国情怀所触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更加明白了革命先烈是怎样用鲜血和生命铺就了一条通往理想目标的道路,用精神和力量铸就了民族不屈的脊梁。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2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