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阳光女孩坐着轮椅筑梦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杨 2021-06-09 15: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KR8A2887.JPG

红网时刻6月9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在永州新田县第一中学的高考考点,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孩特别引人注目,每场考试她都是在同学的护送下进出考场,和大家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考试的紧张和行动不便带给她的不适。

这位面带微笑的阳光女孩名叫盘可,是新田县第二中学的一位艺术类考生,9岁时因患格林巴利综合征,导致双脚不能行走,是肢体二级残疾。幸运的是,在成长的道路上,她一直保持乐观和坚强,在学习中克服了各种巨大的困难,一直保持不偏科、不掉队。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中,和同学、朋友相处得十分融洽。

阳光、善良、开朗、坚强,是同学们对盘可的一致评价。她在生活和学习中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许多的帮助,而她的坚强和乐观也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大家都非常喜欢她,愿意和她交朋友。

从小就喜欢音乐的她,一直有个音乐梦,为此,她每天都苦练钢琴,在全省高中阶段“三独”比赛中获得过一等奖,在前不久的专业考试中考出了262分的成绩,超过了本科线。对于此次高考她也是充满信心,她觉得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为了方便照顾盘可,母亲邓如敏在学校附近租住了一套房子,多年来,尽管照顾盘可十分辛苦,但她说,很遗憾没能给她一个好的身体,但至少要给她一个健康的心灵。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5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