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武陵区:“迟到”的青苗补偿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升平 编辑:张立 2021-06-09 22: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升平 常德报道

“德喜,你的青苗补偿款收到没有!”近日,常德市武陵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巡察期间启明街道和平社区居民青苗补偿款的情况进行电话回访。

“收到了!太感谢了!我万万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扫了一下张贴在社区巡察公告上面的二维码,没想到第二天,你们就上门了解情况,过两天,社区书记就把我的青苗补偿款送来了……”覃德喜在电话那头兴奋地述说着。

“他们征用我的地,把我的树也挖了,也没跟我给钱,别人都有,就我没有,麻烦你们跟我处理一哈。”2020年5月28日,在十二届武陵区委第七轮巡察开始不久,巡察办负责武陵巡察微信扫码平台管理的干部收到这样几条语音信息,随后立即反馈了当时正在巡察启明街道的区委第一巡察组。

“覃哥,你微信二维码反映的一笔补偿款没收到?具体怎么回事?你详细说一下?”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文振斌来到覃德喜家里关切地问道。

“是的、是的。我们组里的地被征用了,地里的树也被挖了,别的居民都拿到了一笔补偿款,就我没有,我自己身体又有病,一直等着这笔钱用呢!”覃德喜略带抱怨地说道。

“好的,你先别着急,我去社区了解一下情况。”文振斌通过向社区了解发现,由于社区没有覃德喜的账户信息,社区就直接将补偿款打给他同组的姐姐账户上了。

“覃哥,是有一笔补偿款,社区已经打给你姐姐了,你问一下。”随后,文组长把了解的情况马上电话反馈给了覃德喜。

“啊,我的青苗补偿款怎么能打到别个账户上,我不去拿!”电话那头,覃哥说完直接挂了电话。

原来,覃德喜姐弟俩之间有一点小矛盾,姐姐收到了青苗补偿款却一直没有转给同组的弟弟。

“群众的工作我们还做得不够到位啊,在打款之前应该先征求德喜的意见,就能了解他们姐弟的情况了,既能有效解决社区居民之间的矛盾,也能防止误会的发生!”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感叹道。

随即,巡察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帮助姐弟俩解心结,调节了他们之间的误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升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5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