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公安为51名农民工追回 23万余元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6-09 22: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9201339.jpg

群众为办案民警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衡阳6月9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衡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警旗添光彩”活动,全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近日,邓某等51名农民工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维民意、勤政廉明颂公德”字样的锦旗送到治安大队,感谢治安大队为其追回23万拖欠工资。

2021年1月28日,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衡阳县创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维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移送至衡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理。治安大队受理后立即抽调专门警力开展案件侦办。

经查,2020年3月份,衡阳县创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承接衡阳县红双喜大酒店装修劳务施工项目。2021年2月9日,因衡阳县创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某失去联系,以不接电话、逃避、逃匿等方式拒不支付51名民工工资合计23万元。办案民警协同作战,辗转多地开展布控,分别于3月19日、4月30日在广西柳州、陕西西安将犯罪嫌疑人陈某、蒋某抓获。经民警对陈某、蒋某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与其家属多次沟通,最终,其家属同意支付51名民工工资。

6月2日,在衡阳县检察院办公楼举行“民工工资现金发放仪式”,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劳动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将创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23余万工资全部发放到邓某等51名农民工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5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