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维刚率队来衡开展 “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唐海强 编辑:王敏 2021-06-10 10: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0095524.jpg

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

红网时刻衡阳6月10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唐海强)6月7日至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领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来衡,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在衡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参加执法检查。

在衡期间,杨维刚一行先后赴石鼓区、常宁市、衡东县等地,深入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固废处置企业、废旧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基层社区、乡镇卫生院及邮政快递行业等开展执法检查,详细了解智慧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和餐厨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处置、工业固废和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情况,以及邮政快递包装管理、乡镇卫生院医疗废物管理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情况。

期间,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衡阳市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办法”的工作汇报和相关部门、国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衡阳市加大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力度,不断提高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综合利用水平,探索开展智慧生活垃圾分类及服务一体化试点,有效维护了全市生态环境安全。2020年,衡阳市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较2013年下降17%,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6.13%,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2.9%,农膜回收率达81.4%。

杨维刚肯定了衡阳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 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在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绿色崛起的过程中,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要加强宣传和普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要推动固废法“三化”原则落地落实,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严格执法,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惩重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固废法有效贯彻实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依法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给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杨维刚强调,依法助力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基层的纽带作用,统筹推进监督与立法工作,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办法”在湖南全面实施、见到实效。

衡阳市领导伍清明、何恩广参加检查及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唐海强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486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